全國最大公職資訊網-公職王 |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為了減輕現任消防警察的負擔、打造更安全的防災環境,政府擴充消防警察員額加倍發放危險加給,除了鼓舞現任警消士氣外,也讓更多熱血願意加入人民生活安全防線。
而其他類別的一般警察也是一樣,正式任職後,月薪5.5到6、7萬,享公保、年終獎金、眾多補助津貼及國民旅遊卡等,退休每月可領7成以上屆退時薪水,福利完勝一般企業。

 

◎一般警察特考應考資格

類科 應考資格
三等行政警察人員 1.中央警察大學以外之公(私)立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各所系畢業得有學士以上學位證書者。
2.經普考或相當普考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四等行政警察人員 1.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以外之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2.經初等考試或相當初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四等消防警察人員

 

 

◎一般警察特考應考資格

類科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三等行政警察人員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2.法學知識與英文(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英文)
1.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2.心理學
3.公共政策
◎4.行政法
◎5.行政學
四等行政警察人員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2.中華民國憲法概要
※3.英文
※1.法學緒論
※2.行政法概要
3.刑法概要
四等消防警察人員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2.法學知識(中華民國憲法概要、法學緒論)
※3.英文
◎1.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
◎2.火災學概要
※3.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

 

嘿!你的體型符合應考資格、而且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優質警消種子嗎?

那就快披上你的熱血、提起你的筆桿,加入人民保母與打火英雄的英勇陣線吧!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 / 行政警察人員 駱慈

「從小我的正義感就很強,看到有人被欺負就會衝上前主持正義,回頭想想,這勇氣不知是打哪來的。由於從小到大受過很多人的幫助,長大後一直想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而警察是人民的保母也是最貼近人民的工作,我常幻想如果哪天可以成為警察幫助別人,哇 ~ 光是想就讓我熱血沸騰!」

 

「我大四就開始準備警察考試,過程真的很辛苦,學校課業跟補習班的進度,兩頭燒的情形真的非常痛苦!剛開始準備的時候我每天都在哭,因為我最不擅長的就是背書,但一個禮拜後,告訴自己不如把哭的時間拿來思考要怎麼做,才能提升能力。」

 

「補習一陣子後,漸漸能跟上老師們的速度,但大四的學生是所有人玩最瘋的時候,有時真的很想拋開補習班的課本跟著大家一起玩樂,但我知道現在的玩樂造成考試考不上,一定會後悔一輩子,所以還是乖乖讀書。」

 

「準備國家考試過程是孤獨的,真的很慶幸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身邊有支持我的家人及鼓勵我的好姊妹,有他們的支持,讓我能夠繼續往前衝。」 …. 【看原文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 / 消防警察人員 邱柏崤 (一年考取)

「之前在藥廠擔任助理工程師。起初薪水不錯,一個月扣除固定開支還能存二到三萬元。只是後來因景氣問題,公司業績下滑,所有的人都紛紛接到減薪通知,我的薪水也降至兩萬元左右。這時雖然萌起想要離職的念頭,卻因一時間想不到未來能走的方向而作罷。」

 

「某日工作中,一位同事不慎從樓梯上摔了下來,因抓住扶把的手用力過猛,導致斷指。當時所有人都不知所措,只能先打電話叫救護車,我趕緊回想自己當兵時所接受的急救訓練,為他進行止血、消毒以及保存斷指。所幸,在經過醫院的治療後,同事的手終能順利接回。他的家人為此還特地向我表達感謝。」

 

「受到這件事的影響,我深深體會到助人的快樂。想到醫院擔任志工服務人群,同事就建議我可以考慮轉往公職,報考以救護為主的工作,像是消防警察。因為她的先生本身就在消防隊裡服務,所以經常跟我分享工作上的趣事,間接使我對消防警察的生活產生憧憬。」

 

「準備過程中我發現,公職考試與升學考試其實有很大的不同,國考的內容大部份的考生都不曾接觸,所以大家的起跑點基本上是一樣的。雖然也會有資質程度上的落差,但我相信要能成功,是『才能』加上『認真準備』的結果,尤其後者更為重要,如果我抱持著當初報考大學一樣的心態參加國考,當然不太可能上榜。」…. 【看原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3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