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近9萬 中油、台電:員工年資久且專業
根據主計總處調查,2013年「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包含固定月薪、獎金、紅利及加班費等,平均薪資為8萬8,481元;「石油及煤製品製造業」則為8萬6,323元,遙遙領先其他行業,甚至是「教育服務業」2萬2,922元的4倍之多。 台電指出,台電員工平均年齡約50歲,平均工作資歷約26年,是薪資較高的主因。
【新聞節錄至2014.03.03東森新聞】
台電雇員正式僱用後起薪約30,420元,若工作表現優異且考評合格者,得由分發單位核定逐年調升,最快可於第四年加薪至月俸近40,000元。
台電資深員工多,預估近幾年會陸續退休,把握時機,趁著這波退休潮,一舉考進國營事業,給自己和家人一個穩定的生活!
◎報名期間:103.4.15 (二) 09:00至103.04.24 (四) 24:00止
◎筆試日期:103.6.29 (日)
◎報名網址:http://recruit.taipower.com.tw/一律採網路報名。
◎報名資格:
一、國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二、性別:不拘。
三、年齡:不限。(本公司強制退休年齡為65歲)
四、學歷:
(一)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中(職)畢業。
高中(職)補習學校結業並經資格考試及格、士官學校結業比敘高中、高級職業學校或高級中學以上畢業程度之學力鑑定考試及格、五年制專科學校四年級肄業或二專以上學校肄業,或具有大專畢業以上學歷均准予報考。
(二)應屆畢業生報考本甄試,報名時尚未取得畢業證書者,暫准報名,惟於複試時須繳驗畢業證書,始合於報名資格規定。
五、體格標準:
(一)報考各類別均須無不堪勞動或其他原因達無法勝任工作之情形。
(二)於複試時應通過指定之體能測驗與現場測試項目。
六、技術士證照:(無證照者亦可報考),報考電力技術人員者,如具備附錄所列類別指定證照,並繳交該證照影本者,其初(筆)試總分另予加計。 ※證照加計標準
◎招考類別、名額、筆試科目:
類別 名額 專業科目A(測驗式試題) 專業科目B(非測驗式試題)
配電線路維護 315 物理 基本電學
輸電線路維護 36 輸配電學 基本電學
變電設備維護 57 輸配電學 基本電學
電機運轉維護 54 電工機械 基本電學
電機修護 20 電工機械 基本電學
儀電運轉維護 11 電子學 基本電學
機械運轉維護 68 物理 機械原理
機械修護 47 物理 機械原理
土木工程 47 工程力學概要 測量、土木、建築工程概要
起重技術 16 物理 機械及起重常識
電銲技術 12 物理 機械及電銲常識
保建物理 5 物理 化學
化學工程 5 環境科學概論 化學
綜合行政 137 企業管理概論、法學常識 行政學概要
各類合計 830 ※共同科目:國文(測驗式試題及寫作)、英文(測驗式試題)
103台電雇員甄試簡介,欲查詢更多台電雇員考試介紹請上公職王網站
102年 - 台電新進人員配電線路維護類 - 丁俊哲
考試時,有填充和計算題,會分配一下時間,剩下15到20分鐘時,就算充填題沒寫完,也要開始從計算題寫起,因為計算題的分數占比很重,最後一題是最好拿分的,所以如果因此錯過了真的很可惜。 考試的時候,一定要去運動,就算是去散步也好,一天一定要花個半小時的時間,就算拼了命的一天讀了12個小時的書,但沒辦法12小時都很專心,運動是為了讓自己的身體在念書時可以更加專心,也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排除念書的疲勞,也是為了筆試通過時可以有更好的體能去挑戰複試。
→ 看完整經驗分享
102年 - 台電新進人員綜合行政人員 - 陳德華
為增加考試經驗與上榜機會,我同時也報考了郵局與台電綜合行政。在準備考試期間,我會上網參考考取前輩的經驗,但大家還是要了解自己的讀書習慣,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而不是一昧的仿效。有的人可以坐在書桌前8小時,有的人可能專注力無法持久,讀書最重要的是看進多少,吸收多少,而非取決於坐在書桌前的時間長短!
→ 看完整經驗分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