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2014年3月19日【公職王電子報190期】 facebook plurk
·警察缺4293人 國安特考擬增情報組    ·保留公務員資格 放榜後須決定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103台電招考新進雇員772名!

【深入報導】

開創3連榜 就從高普考開始!

公部門報導

最美麗的北捷-大安森林公園站

最新法規

司法院大法官釋字717號

考取學員推薦書單

102高普考取學員

特別企劃

如何增進記憶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特別企劃】
如何增進記憶

做事情都有方法,學習有方法,讀書有方法。而如何加強我們的學習效果,就是要增強記憶力,因此增加記憶力也有方法,以下即介紹一些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第一、吸收足夠的營養,記得補充能夠幫助我們記憶力、提升思考力和腦力,以增加平衡感的食物。
第二、多運動,尤其是有氧運動,因為它可以幫助我們增加腦內的氧氣,可以讓腦細胞活化,提升記憶力。
第三、多思考,例如利用拼圖、拼字、猜謎等方法刺激腦細胞,就能增強記憶力。
第四、讓自己放輕鬆,可以減少更多的壓力,也可以幫助我們集中精神。
第五、增強自己對記憶力的信心,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記得很好,只要我們能夠運用好的記憶策略及原則。
第六、運用增強記憶的方法,因為透過增強記憶的方法,可以幫我們記憶的更深、更長、更有效。

◎頭尾記憶法:何謂頭尾?即將材料加以分段,每一段學習十分鐘∼十五分鐘,每一段就有它的頭尾,如此我們對開頭與結尾都會記得特別清楚。

◎比較記憶法:例如將新的知識和舊的知識加以比較。

◎列表方法:例如將內容知識轉化為數字加以統計,即一個統計的圖表法,再則就是系統法,也就是將學科知識,依其邏輯順序加以安排系統化。

◎睡眠記憶法:例如安排在早上起床時學習,此時是記憶力最清晰的時刻,亦可以在睡前安排一段我們喜歡的或是覺得比較有難度的東西來學習,因為這樣入睡之後就不會受到干擾。當然也可以在睡眠的時候,可以播放學習的錄音帶,也可以透過我們潛意識意識來學習,這樣的學習效果是非常好的。

◎自我測驗法:當我們學了一段之後,便要檢測自己學習的成效如何?自問自答,這也是可以自我測驗的方法。

◎其它:例如組織法,將所學過的內容加以重新安排、整理,這樣的組織,一定讓我們記得很長、很久,另外還有聯想法、關鍵字法、故事法等。 以上我們所提到了這些強化記憶之方法,希望各位能夠好好地再加以不斷的運用,用得越多,就越純熟,自己也能變成行家。

文章來源:空中大學

公職王 公職王網路書局 志光系列 學儒系列 保成法政 志聖研究所 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出版社
Copyright c 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