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2014年3月19日【公職王電子報190期】 facebook plurk
·警察缺4293人 國安特考擬增情報組    ·保留公務員資格 放榜後須決定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103台電招考新進雇員772名!

【深入報導】

開創3連榜 就從高普考開始!

公部門報導

最美麗的北捷-大安森林公園站

最新法規

司法院大法官釋字717號

考取學員推薦書單

102高普考取學員

特別企劃

如何增進記憶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公部門介紹】
最美麗的北捷-大安森林公園站

玻璃帷幕、水布瀑幕,集剛、柔於一身,交融出北捷最美麗的化身!

白晝,是座任日光揮灑的秘密花園;黑夜,是座自體發光的流光寶盒。

散落其室的五隻逗趣蛙兒,則是不分晝夜的守護精靈。或坐或臥,各異其趣,霎時間,匆匆過客不禁緩下步伐,隨著臉部緊繃線條的鬆懈,而露出莞爾一笑。

11月甫啟用的捷運信義線,最熱門的站點莫過於「大安森林公園」。如果你以為,人們抵達此站只為了前往大安森林公園景點,那可就完全會錯意,因為大批人潮可都是幕「北捷大安森林公園站」之名而來。

隨著車廂入列,甫出站就能感受這座車站獨有的人文氛圍,走道上遍佈的彩色藝術裝置,進入寬敞華美的大廳,媲美國際級現代設計感,彷彿讓人有置身機場的錯覺。

露天下凹式庭園,住著五隻調皮青蛙,逗趣表情、圓滾滾身材與擬人化四肢,分別散落在其中,企圖擄獲每個人深埋的童心,要是一個不留神,就會冷不防地撞見蛙兒正用各種姿態和你打招呼呢!而每十五分鐘的水瀑秀,從潺潺流水到弧狀噴泉,再至整面式瀑布,最後以繚繞水霧做結尾,令人回味再三。

夜幕低垂,遠遠地由外向內觀賞,從玻璃帷幕中交錯出繽紛光影,車站倒成了整座城市裡的發光寶盒。

誰說捷運非得是一個轉運站?誰說搭捷運一定要有目的地?下次試著把「北捷大安森林公園站」當作終點站,駐足流連在此吧!

公職王 公職王網路書局 志光系列 學儒系列 保成法政 志聖研究所 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出版社
Copyright c 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