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2013.11月13日【公職王電子報182期】 facebook plurk
·「強制執行法」命題大綱公告    ·103年導遊領隊熱血招募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103年中華電信徵300名客網人員

【深入報導】

高薪高地位 瞄準考試最對位

名師專訪

英文-楊蕙

最新法規

全國法規最新消息一覽表

時事焦點

二代健保正式上路(下)

特別企劃

全民瘋跑步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特別企劃】
全民瘋跑步

跑、跑、跑,向前跑,你今天跑步了嗎?
近年來全民瘋路跑,彩色路跑、殭屍路跑、螢光路跑…等,說起跑步這件事,有些人會覺得無趣、痛苦,又讓人精疲力盡,到底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對跑步這項運動又愛又恨?不論你是想減肥或是想增加肌肉,或是想增加記憶力,本期特別企劃針對想運動又不知要如何選擇的你,整理全民正夯的跑步好處推薦,讓你也可以跑得健康又美麗。

跑步好處多多:

1.隨時隨地:
不同於其他運動,跑步幾乎不需要設備,只要有一雙好的跑步鞋、輕鬆的運動衣,你就可以出發了,就算是下雨天還是可以在室內的空曠處,穿上你的慢跑鞋,做基本的原地慢跑、拉筋伸展;白天沒空,晚上夜跑也正夯,但也要避免太晚運動影響你的睡眠品質。

2.告別米其林身材:
跑步確實是減肥最好的運動,燃燒的卡路里也較其他運動來得多,但也要根據個人身體狀況來調整,不用急著跟別人來比較,隨時注意身體的反應,像是跑步時膝蓋出現疼痛,可以用減速來調整,剛開始運動的疲勞與不適應。

3.防止骨骼、肌肉退化:
不論你是上班族,還是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長時間坐著,讓我們的骨骼越來越脆弱,同時也讓我們身體內部老化得更快,透過跑步的訓練也會促進人體的荷爾蒙生長,讓你掌握永保年輕的關鍵。

4.鍛鍊你的頭腦:
跑步除了改善你的心血管適能和整體體格之外,還可以讓你更聰明。科學家研究發現,跑步對於海馬迴有很大的影響(海馬迴是腦中負責學習和記憶的部分),同時跑步也在訓練你的專注力與決心。

5.減輕焦慮:
準備考試、忙碌的生活、工作,讓你壓力大,開始焦慮嗎?去跑步吧,研究發現有規律有氧運動的人,比較不會因工作引發焦慮,同時也可以達到放鬆紓壓的效果。

運動小學堂:

很多人對跑步一定都抱有這樣的想法,「感覺傷膝蓋阿?」我想大家應該都有聽過,來看看最新研究是否真的是這樣呢?
美國最新研究 跑步比健走不傷膝
文章節錄自【2013/09/03聯合報】
一般人多認為跑步比起其他運動更傷膝,不過,最新的研究指出,跑步對於關節的影響,較走路及其他運動更小。這份刊登在《運動醫學期刊》的美國研究,追蹤近九萬名跑步族群及健走族群發現,跑步族群中,罹患退化性關節炎或接受髖關節置換術的人,比健走及其他運動來得少。研究結論指出,跑步比從事其他運動更能降低退化性關節炎風險,主因跑步可以幫助減輕體重,減少關節的負擔,並增加軟骨密度、彈性,對健康的促進遠大於危害。

>>>跑步的好處多多,綜合以上的優點,我想大家對於跑步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不論你是為了什麼原因來加入跑步的行列,小編建議你都要量力而為,尤其是完全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也要避免運動傷害,才不會讓你還沒養成運動習慣,就因受傷又中止跑步!
剛開始跑步的人,隔天非常容易會出現「鐵腿」,小編建議你可在運動前1~2小時喝豆漿或烤地瓜等,減緩肌肉乳酸堆積的情形,跑完後的延伸、鬆弛肌肉的運動也是不能省,讓你跑步後不會再走路卡卡。

跑步千萬不要這麼做:

1.生理期跑步:
生理期還是暫停你的〝瘦身〞計畫,這個時間跑步會對原本充血的骨盆腔造成負擔,加重經痛,也容易造成經血過多,不妨利用經期結束後的黃金7天減肥日來繼續你的瘦身計畫。

2.不穿運動內衣:
跑步上下晃動容易造成胸部組織產生較大的拉扯,尤其是較為豐滿的姊妹們,不小心的話會造成胸部下垂,但也別穿著鋼絲內衣就跑去運動,這樣容易會有換氣不順的情形出現。

3.空腹飽腹跑步:
空腹跑步對大多健康人是沒有問題的,但要小心清晨空腹跑步容易造成低血糖的症狀,如手腳顫抖、心慌、虛汗等,一定要趕快補充糖分讓血糖回升,再來剛吃飽去跑步容易消化不良,也容易造成胃部下垂等問題。

4不卸妝跑步
跑步時新陳代謝會變快,沉重的妝容易導致毛孔堵塞,造成皮膚炎或過敏的現象。

5.只追求速度
真正有效的有氧運動應該是持久,搭配「兩步一吸,兩步一呼」才能讓心血管系統和肌肉關節逐漸適應,放鬆心情才不會讓運動變成另一種負擔。

準備好要開始跑步了嗎?換上你的運動裝備,找個自己喜歡又可以隨時到達的地方,開始你的慢跑計畫,一星期三天30分鐘的慢跑,讓你冬天過後遠離米其林上身。

公職王 公職王網路書局 志光系列 學儒系列 保成法政 志聖研究所 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出版社
Copyright c 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