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2013.9月18日【公職王電子報178期】 facebook plurk
·中華電全年徵才1,600人 史上最多    ·計算方式改變 普考增額989新高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103年國考行程表-一覽重點考情!

【深入報導】

國考生不可不知的考情解密

名師專訪

刑事訴訟法-城曉白

最新法規

全國法規最新消息一覽表

時事焦點

不誠實廣告之民事責任

特別企劃

耍萌、回春非「水」不可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特別企劃】

耍萌、回春非「水」不可

近年來食安風波不斷,民眾吃得不安心,香精、農藥、毒澱粉,你知道一天吃進多少毒素嗎? 多喝水˙多喝水!有事沒事多喝水!因為喝水抬頭的角度可以讓你看到更多世界的美好,知名礦泉水廣告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喝水這件事看似簡單,但你對於喝水這件事了解多少呢?本次的特別企劃,小編整理了關於喝水的大小事,讓你能從飲水找回自己的健康與美麗。

天然ㄟ尚好
水是最適合人體的飲料,不僅零熱量,還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飯前來一杯500 c.c.的白開水能增加飽足感,減少飢餓感,讓這一餐不會因為飢餓感而攝取過多的食物。喝水也是一門學問,可別拿起來牛飲、狂喝,應該小口小口喝,讓身體的細胞能吸收,不然身體還來不及吸收就快速排出體外。
水分的攝取量根據每個人的體質狀況也有所差異,基本上以個人體重乘上30~70倍,例如體重50公斤的人,每天最少需求為1500c.c.,代謝功能正常的人可攝取到2500 c.c.,水份需求較大的運動員,就可攝取到3500 c.c.。

喝水時間也很重要
早上7點喝水可促進排便、下午3點有助於排毒、晚間5點餐前能減少食量,但若是身體容易水腫或是代謝較差的人,可先諮詢醫生的建議,晚上可以減少喝水的量,避免夜間頻尿,引響睡眠。

★早上5~7點 促排便
每天起床後,特別在早上5點~7點間是大腸經運行的時候,此時飲用1杯約500c.c.溫開水,補充夜間睡眠喪失的水分,還可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出腸道毒素,並改善便秘。

★下午3~5點 助排毒
下午3~5點間,為膀胱經運行的時間,補充水分可助增進泌尿系統排毒,同時降低中餐到晚餐間的飢餓感、增加飽足感。這段時間通常也是一般人的工作時間,建議於桌旁放杯開水隨時小口飲用,適時補充因空調所流失的水分。

★晚間5~7點 減食量
在晚上5~7點,約莫是晚餐時間,此時是腎經運行的階段,若在這個時間補充水分,可以增加食欲,但又不怕會吃太多,因為水能提升飽足感,想減重者可選在此時段喝水。另外,晚餐後也可以喝杯開水來促進消化。

水迷思大破解
迷思一、喝咖啡也是在補水
大多人以為只要含水份的飲品都能補水,但以咖啡來說,應該都聽過咖啡利尿、消水腫的功用,咖啡喝多了反而容易會脫水,所以建議一般人適量攝取咖啡後,仍要多多補充水份。若是平常不喝水以飲料代替喝水的人也要多多注意,除了會攝取過多的熱量、鹽分之外,也有可能會造成腎臟方面的疾病,小編建議,不妨省下買飲料的錢,自己攜帶不鏽鋼保溫杯,從現在開始養成愛喝水的習慣。

迷思二、大量喝水是"排毒"的一種好的方式
沒有任何證據指出喝過多的水會讓你身體更乾淨,而喝太多的水可能稍微會損害腎臟瀘血的能力,也要避免在短時間內一下補充太多水份造成「水中毒」現象。

什麼水可以喝?
礦泉水、桶裝水、杯水、飲水機,到底該喝什麼才對?相信很多人對於自家自來水管線都有許多疑問,到底自來水燒開後能不能喝?經專家的建議,最好的飲水,便是自來水經過燒開後直接飲用,如果有疑慮可以再加裝過濾器,燒開後的開水也盡量在48小時內飲用完畢,別放在空氣中太久,造成微生物的增長。小編提醒你,一般路旁常看到的加水站,裡頭的水千萬不可以生飲,拿回家後一定要經過煮沸才不會有生菌數過多的問題,造成腹瀉。

好玩的礦泉水廣告,解悶同時也別忘多喝水喔~ 返老還童篇喝水救命篇

公職王 公職王網路書局 志光系列 學儒系列 保成法政 志聖研究所 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出版社
Copyright c 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