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2013.01月23日【公職王電子報162期】 facebook plurk
國考擬增加複選題 答錯不倒扣證照、工作經驗 可成公職應考資格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司法新規、家事調查官報到

【深入報導】

2013國營事業招考&考公職

【公部門報導】

距天際線最近的阿里山郵局

最新法規

全國法規最新消息一覽表

【時事焦點】

刑訴自訴程序相關重點整理(下)

【特別企劃】

民法應考解題技巧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深入報導】- 告別「年終真煩傳!」年後轉職優選
2013國營事業招考&考公職
漆黑的客廳,一陣小小聲的電視聲與微微亮光,怕吵醒老婆小孩睡覺的男人把音量調低到最小,李先生,35歲,剛從廣告公司加班回來,即使再累卻還是無法馬上入睡,習慣性在洗澡後看個新聞台。

兩眼發直盯著電視播報:「接下來是一則健康相關的新聞,上班族的焦慮指標,包括心悸、胸悶、失眠…」聽著一項項幾乎符合自己生理狀況的李先生,臉上並無太大表情,他心裡明白,自己有焦慮症的情況已有1年多,也看過醫生拿過藥,但這不表示他就能不繼續工作養家糊口。

前幾天在公司,老闆以雲淡風輕的口吻宣佈:「景氣冷颼颼,同仁們要共體時艱,所以今年取消尾牙,大家健健康康過的好年吧!」想起這才讓李先生悶到臉都歪了,辛苦一整年想好好被請吃頓飯都沒有,他更擔心已經夠少的年終獎金會變得更少,甚至,跟那頓尾牙一樣…

今年也取消了?!

自從婚後,每到了年底就是他最害怕的時候,給兩家長輩晚輩紅包、拿錢給太太辦年貨、給小孩添新衣、行春送禮、返鄉吃喝費用,七除八扣地把他每年左手進的微薄年終獎金,一下又從右手出去一大半,還有小孩年後新學期龐大的學雜費用等著繳,想換新車的願望今年又要忍下來…

本該喜呵呵的過年,他卻苦兮兮絕得年終真煩!真煩呀!

國立大學畢10年仍領26K
從yes123求職網2013年1月9日公布數字顯示,調查想跳槽原因中,排名第一的原因是「薪資不夠用」(17.4%),第二是「公司發展性有限」 (12.7%)第三是「無升遷管道」(11.8%),第四是「公司福利差」(9.9%),第五是「主管令人難以忍耐」(7.9%)。

一名畢業於國立頂尖大學中文系畢業女性上班族哀怨載道,進職場10年,月薪僅26K,「還和10年前剛畢業的薪水一樣」,每晚都得加班,甚至壓力大到一度上醫院拿抗焦慮藥。最後決定不等待一萬元的年終獎金,上月底就離職了。

薪資凍結時代,調薪趕不上物價飛漲的速度,跳槽仍是上班族尋求加薪的快速管道,但跳槽到新公司,除了得面對新的工作內容,新的工作環境、新的企業文化都得重新適應。 可是如果你不是被挖掘跳槽,而是在考慮追求一個更穩定的工作環境,2013國營事業招考跟考公職正是許多人年後轉職的選項之ㄧ。

年後轉職潮1:國營事業招考 起薪36K有吸引力
儘管國營事業的績效獎金被砍,但考上國營事業起薪三萬六千元,還是比一般企業穩定;加上國營事業考試科目比高普考等一般公職少,未來還是很有吸引力,報考人數應該不會差太多。

台電等國營事業,起薪約與普考起薪相近,若表現良好,四年後可調薪到四萬六千元,相當於高考起薪。

雖然未來績效獎金被砍,但工作還是相對穩定,不用怕被資遣或放無薪假,應該還是很有競爭力。

國營事業推薦
台電考試 自來水招考 中油考試
漢翔考試 中鋼招考 台糖招考

年後轉職潮2:公職成為新聯考
同樣,很多人會選擇公職,因為公職將來有月退。過完農曆春節假期,馬上邁入年後轉職高峰潮,相較於爆肝、犧牲休假、減薪、裁員等風險,公務員的工時固定、終身職、福利佳、升遷、退休制度完善,年終獎金雖然比上不足卻比下有餘,最重要的是不用擔心不景氣,確實羨煞許多上班族,使得人人搶破頭都想吃公家飯。

公職考試推薦
高普考 初等考 地方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鐵路特考 移民署特考 海巡特考 調查局特考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稅務特考 原住民特考

不管您是否也有意加入年後轉職的行列,或早已將入主公職、國營事業當成畢生職志,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工作機會相對競爭一定較大,如何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完善的輔考課程就是關鍵。

>面授班 志光系列學儒系列

>函授學習 超級函授金榜函授

>數位學習 數位學院

>購書自學 網路書局志光出版社保成出版社
公職王公職王網路書局志光系列學儒系列保成法政志聖研究所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志光出版社保成出版社種子捐書
Copyright c 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