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2014.4月30日【公職王電子報第193期】 facebook plurk
公職體系大缺額 搶進鐵飯碗的好時機    │    文化行政考外文 最快7月上路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司法特考 驚奇再起!

【深入報導】

成為家庭與工作主宰者!

【公部門報導】

阿里山縮影-觸口遊客暨行政中心

【時事焦點】

Sogo案之啟發

【最新法規】

全國最新法規一覽表

【生活小品】

一個孩子…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公部門報導】
阿里山複刻縮影-觸口遊客暨行政中心


資料來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

阿里山,一個台灣人幾乎無人不曉的風景區。遠近馳名的程度,就連許多日本人也幾度前來朝聖。

說阿里山是一座上天賜給人們的森林花園一點也不過;而如今,這座天然的花園則有了人造的漂亮門面。

民國90年成立「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隔年購下台糖土地作為「阿里山觸口遊客暨行政中心」,其「地勢平坦、區位適中」相當適合作為整片阿里山的入口集散地,不僅可以服務由四面八方而來的遊客,更扮演最佳的交通轉運中心。

美麗的事物總是需要經過漫長的考驗。為不破壞大自然的造物法則,建築物以順應原本地形山貌為建造目標;也因此,近看可發現建築物佇立在略帶動感的地平線,遠觀更像是漂浮在山林間。細膩設計,歷經11年等待,終於在102年完成建築。

「阿里山觸口遊客暨行政中心」依其功能共分三區。

主體遊客中心展區,以神木意象型塑森林氛圍,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入口處。甫進入就會被繽紛的投影效果所深深吸引,無論是飄櫻、落葉、沉雪,錯落在腳邊的無形風采隨著人們腳步而隨之互動,彷彿一年四季的輪轉,就在轉瞬間過完。若想提前一窺阿里山風景,更可透過一面牆的投影,由遊客觸控想去的景點,自由徜徉於實景中。設計為遊玩路線引導。此外,像是「生態走廊」能一睹阿里山由低海拔至高海拔變化的多樣性生態景觀、「茶香街咖啡弄」則能瞭解到著名阿里山茶與咖啡的小故事。
受。

公共藝術區,以阿里山的特色為作品發想,設計出象徵神木的「樹影光景」與表徵高山山嵐的「嵐」。矗立於草地上的合成作品,鑲嵌上貌似眼睛的物體,擬人化的意象不禁令遊客莞爾。

戶外景觀區,位於管理中心與後山之間,沿襲阿里山特色風貌,小火車、櫻花、鄒族涼亭、神木與茶園緊佈,倒成了縱覽整片山林的最佳縮影。

也許你曾經來過阿里山,但一定不曾造訪這棟開放不久的「阿里山觸口遊客暨行政中心」,趁著春天來臨前,規畫一趟賞櫻之旅吧!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51號 
電話:05-2593900
傳真:05-2594305

公職王公職王網路書局志光系列學儒系列保成法政志聖研究所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志光出版社保成出版社
Copyright c 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